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决定重开北约物资运输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1日02:44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外交部9日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政府经过安全局势评估,决定重新开放先前切断的一条北约物资运输线。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声明中说:“经过对各方面安全局势的评估,政府决定重开经巴基斯坦边境城镇多尔哈姆,向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运送物资的运输线,即刻起效。”

  “我们的相关工作人员现正与边境另一方的(阿富汗)官员协调,确保运输线的顺利恢复。”声明说。

  在多尔哈姆镇所处的开伯尔部落地区,高级行政官员沙弗鲁拉·汗告诉法新社记者,当地官员正在等待政府下达重开命令。

  美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发言人理查德·斯奈尔塞说,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通常周日关闭,多尔哈姆运输线最早可能于下周一(11日)开启。斯奈尔塞同时称,巴基斯坦重开运输线的决定使事态出现“积极进展”。

  北约方面当天尚未就巴方声明发表评论。

  9月30日,北约驻阿部队出动直升机打击巴境内目标,致死两名巴基斯坦士兵。巴政府抗议北约侵犯主权,随后切断多尔哈姆运输线。这一运输通道切断后,不少北约运输车不得不停靠路边餐馆或旅馆,容易成为武装人员袭击目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