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高层称“募兵制”是必须走的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7:28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2014年能否实施“全募兵制”,台当局“国防部长”高华柱11日表示,首先要看“兵役法”修法何时通过,其次要看当局财源能否完全配合。

  据报道,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11日下午在“立法院”质询时指出,马英九竞选时曾发文宣指要实施“全募兵制”,时程订2014年,这张政见支票能否如期实行?

  就此“行政院长”吴敦义答询说,马英九提“全募兵制”构想是因应当前台湾状况,以现在“义务役”的役期这么短,要锻炼能够保家卫民、战技纯熟的军人,是“相当相当有难度”;但“募兵制”要完全达到成熟,2个条件不可缺。

  吴敦义表示,第1,必须募到有水准、能力的现代化台军,以最少人力掌握最精锐武器;第2,台湾财务必须能够负担;这2个前提是不可或缺的成功要件。

  高华柱随即补充,“募兵制”是必须走的方向,是否走向“全募兵制”,必须修正“兵役法”,有法源,“国防部”才能执行。但他也说,修法后并非全面募兵,因为台湾处境及“宪法”规定,征兵制度仍然保留,役男需接受4个月军事训练。

  此外,高华柱说,“兵役法”修法若通过,会依照期程完成,“国防部”希望不要影响民众期待,但这与“兵役法”通过有绝对关系;2014年是否能全面实行,要看当局财源状况能否完全配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