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人口普查采取居住地登记原则:逢人就查见人就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3日01:37
  本报讯 (记者易靖)人口普查的主要数据将在明年4月底以公报的形式对外公布。昨天,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全民动员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进行现场解读。

  11月1日零时是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马建堂说,11月1日到11月10日为登记时间,普查员将入户访问。为了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全国要选调或者招聘600万甚至超过600万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就物力来讲,中央和地方政府将安排超过80亿或者80亿左右的预算资金完成这项任务。

  马建堂说,这次普查采取在居住地登记原则,通俗地讲就是“逢人就查”“见人就登”。比方说四川的农民兄弟到北京来打工,他居住在北京的一个地方我们要登记,同时在四川的他的户口所在地我们也要登记他的信息。

  据介绍,人口普查的主要数据将在明年4月底以公报的形式对外公布。马建堂表示,数据公布以后还要编辑出版一系列的出版物,还要根据普查获取的宝贵资料进行科研招标,鼓励科研机构利用资料研究人口发展和变迁的历史。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