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发表新年度施政报告 关注社会民生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1:17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十三日上午在立法会席上发表二零一零至二零一一年施政报告《民心我心 同舟共济 繁荣共享》,他说,随经济阴影淡出,过去一年,社会民生成为市民最关心的议题,当中以房屋问题、贫富差距及长者福利最受关注。港府早已着手处理这些民生议题。

  曾荫权表示,过去两年香港都在全球经济衰退阴影中度过。施政方向集中应付金融海啸所引发的危机,推动社会上下一心拼经济,应付危机之余,也捕捉发展机会。经过两年,局面大致上已经稳定,香港已成功抵御这场世纪风暴。

  他说,香港经济已逐步走出环球金融危机的阴霾,由去年第二季开始复苏,并于第四季恢复按年正增长。经济复苏形势于今年上半年进一步稳固,在出口和内需双轨带动下,整体经济按年跃升百分之七点二,已超越环球金融海啸前的高;失业率跌至百分之四点二,是二零零九年一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通胀压力随经济反弹上升,但现时的水平尚算温和。

  曾荫权表示,香港经济今年全年可望有百分之五至六的增长。不过,外围经济仍存在大量变数。美国经济复苏后劲不继,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未过去,不但增添了环球经济下行的风险,也增加了亚洲资产泡沫的危险。要时刻保持警惕,防患未然。

  曾荫权说,随经济阴影淡出,过去一年,社会民生成为市民最关心的议题,当中以房屋问题、贫富差距及长者福利最受关注。港府早已手处理这些民生议题,包括就帮助市民置业方面政府扮演的角色,征询各界意见;并推出多项措施,包括增加土地供应及提高私人物业市场资讯的透明度,保障消费者利益。为低收入家庭提供生活援助方面,交通费支持计划检讨已经完成。至于长者福利,他表示,希望以新思维应付人口高龄化对医疗和福利带来的挑战。今年的施政报告会向市民交代这些工作成果,并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提出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