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专家称智利矿工一夜成名生活将剧变 需心理咨询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4日09:01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随着受困两个多月的33名智利矿工在世界的关注下逐个安全获救,智利心理专家于10月13日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这场举世瞩目的营救使得这些普通的矿工一夜成名,他们需要心理辅导来迈过这道“坎儿”。

  据英国路透社10月13日消息,这场智利矿工的生死大营救,成为了全世界媒体追捧并关注的焦点,也将这33个普通的矿工变成了“国家英雄”和“全世界的媒体明星”,这些人的生活细节随之在世人面前曝光。智利心理学家菲盖罗阿表示,成名为他们所带来的问题,将比回忆井下生活时的心理问题更严重,他们必须要适应这种来自媒体的关注,并尽快返回新的生活。

  报道称,菲盖罗阿表示,矿工们在出井后一两年内,仍然需要接受定期必要的心理咨询,尤其是针对“名人效应综合症”的辅导非常重要。智利政府已经在为此制定一个详细的后心理干预计划,除了涉及矿工本身,还有矿工家属心理抚慰、媒体报道建议等。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