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太原90至99岁老人可领取保健津贴 每人为600元

2010年10月14日11:58

     来源:太原新闻网

  90至99岁老人可领取保健津贴

  太原新闻网讯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上午,全市90至99岁的高龄老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600元的保健津贴。据悉,这是我市首次为这一年龄段的老人发放保健津贴,惠及我市老人3210人。

  根据全国老龄委的安排,我市在今年10月开展以“关爱老人,构建和谐”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为老年人做实事、献爱心,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以此为契机,我市启动全市90至99岁高龄老人保健津贴发放工作。据悉,本次发放的津贴资金来自福彩公益金,全市90至99岁的3210名老年人均可领到津贴,津贴标准每人每月50元,全年共计600元。老人可凭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含集体户口)原件及复印件向现居住地的社区居委会或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居住地不在本市的申请人,可委托其亲属向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局提出申请,申请时须提供申请人现居住地居(村)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并附带当月生活照一张。高龄保健津贴从2009年9月1日开始计发,截止到2010年8月31日为津贴发放的第一年度,按年度一次性发放。2009年9月1日(不含当日)之前死亡的90至99周岁老人,不能申请享受津贴待遇,在津贴发放第一年度中死亡的年满90周岁的老人,其亲属可以凭死亡证明或公安派出所开具的户籍注销证明,向死者原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局提出申请,补领津贴。

  此外,市民政局今年继续从福彩公益金中安排72万元,用于全市16所民办养老院的环境改善和设备更新。去年,市民政局曾安排60万元补贴民办养老机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