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京沪等八城市出台住房限购令 部分楼盘出现退房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15日05:05

  京沪等八城市出台住房限购令 部分楼盘退房重现

  据新华网消息 根据各地发布的房产调控政策汇总,已经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八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与京沪杭等每户家庭只能购买一套房相比,南京、深圳政策稍显“温和”,即每家至多可以购买两套房。

  在此轮调控中,各地的“限购令”被认为是体现了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10月第一周(10月3日至9日),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1383套,环比上周下跌了64%。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594套,环比上周跌幅超过了65%。长假过后,深圳新房成交量骤降。据有关数据显示,9月份30个大中城市中,有超过2/3城市的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中,北京、南京和深圳等重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比涨幅都在50%左右。而到了10月上旬,大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

  近日以来,一些城市部分楼盘已经相继出现购房者退订的现象。上海10月1日到12日的住房成交量大概有7000套,其中大部分是在10月1日~7日认购的,但并未签约。这些交易中,有约5%属于二套及以上购房。由此推断,目前上海可能发生的退房比例大概会在5%左右。而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9月,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总套数高达10534套,粗略计算,约3000套房的购买者将面临首付和契税提高的冲击,这可能将导致不久后北京出现大规模的退房潮。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