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智利获救矿工称曾一度等死 28人已“秘密”出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7日01:43

  10月15日,获救矿工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席尔瓦离开医院后与亲人相拥。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智利圣何塞铜矿多名矿工获救后近日讲述与外界中断联系17天期间的绝望与坚守。

  理查德·比利亚罗埃尔现年26岁,成功升井后在铜矿附近一家野战医院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他说,受困最初17天,一些矿工几乎陷入绝望,躺在井下庇护所的床上不肯起来。“我们日渐衰弱……一度等死。”

  比利亚罗埃尔的妻子已有身孕。“我最期待看到我的孩子,担心等不到宝宝(出世)。”他说,69天受困期间,自己体重减少12公斤。

  现年52岁的矿工胡安·伊利亚内斯获救后返回家中。他告诉法新社记者,“最初17天是一场噩梦”。不少受困矿工原本彼此不了解,“慢慢地,我们组织起来”。

  矿工富兰克林·洛博斯说,矿工们“在困难时期走到一起。当时地下一无所有,我们不得不喝下不能饮用的水”。“我们互相支持。如果其中一人不舒服,一名伙伴就会握住他的手。”洛博斯说,矿工们努力维护井下秩序,以投票手段作出每项决定,共同抗击“绝望”。

  8月22日6时30分,转机到来。比利亚罗埃尔说,当时他听到传来钻头声,便抓起一把扳手敲击发声。救援人员随即发现矿工位置,着手向他们输送补给物品,让他们与家人通话。

  圣何塞铜矿8月5日发生塌方,33名矿工困于地下大约700米处,本月13日晚全部安全升井。

  矿工“秘密”出院

  据新华社电 智利医疗机构官员说,28名智利矿难获救矿工15日“秘密”离开科皮亚波地区医院。医院没有事先透露这一消息,意在保护矿工与家人免受媒体打扰。

  据报道,医院15日决定,在没有事先告诉媒体的情况下让矿工出院。科皮亚波地区医院负责人诺伊曼说,医院作出上述决定,是希望矿工及其家人免受打扰。法新社报道,矿工乘车离开时仍被“蹲守”医院外的记者发现,但车辆没有停下来接受采访。

  截至16日,33名受困矿工中仅剩两人没有出院。诺伊曼说,其中一人牙齿感染、另一人出现眩晕症状,他们将转至其他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