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上饶免费体检存猫腻 检查结果诱导病人手术

来源:大江网
2010年10月17日06:32
  本报上饶讯 记者夏昊报道:一个离上饶市区近200公里的小山村的妇女主任,接连两天不停地带着村里的妇女到市内一家民营医院查病,虽是免费做检查,结果却很吓人,多名村民被医院医生告知要做手术。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此事,认为医院存在猫腻。

  主任带妇女远程查病

  “我们今天来的一共有10多名村里的妇女,由村妇女主任与医院事先联系好车子,一路坐了两小时左右的车,来到上饶现代妇科医院。”13日中午,在该医院门口,来自德兴市龙头山的一些村妇女这样告诉记者。

  一名妇女告诉记者,她们是来该院检查的第二批妇女,前一天村里也有10多人到该医院检查。村里的妇女主任告诉她们有免费检查这一信息,并一直陪同她们到医院检查,并接洽事务。

  免费做体检结果吓人

  “昨天体检的10多个人中有三四个说有囊肿,要做手术。今天我来检查,医生也说我有囊肿,要做手术。”参加体检的夏女士告诉记者,医生告诉她手术时间要抓紧,否则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

  与夏女士一同做完体检的6名女士中,有3人告诉记者,医生建议她们做手术。一名妇女告诉记者,以营利为目的的民营医院开车到一两百公里外的小山村接人免费体检,一查病情都很吓人,这里面肯定存在猫腻。

  为扩大医院影响免费?

  当日中午,记者在医院内欲联系带队的村妇女主任了解情况,却被告知已经离开医院。

  该院院长告诉记者,该院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民营医院。他拿出了反映问题的夏姓女子的检查结果向记者介绍,如今农村妇女患妇科病的问题非常严重,他们推出免费检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扩大医院的影响,夏女士经检查存在囊肿,院方建议她做宫颈纳氏修复术。检查是免费的,做不做手术完全在于夏女士自愿,医院与带队来的村妇女主任不存在利益关系。

  随后,记者咨询了上饶市内一公立医院妇科专家,该专家表示,单纯的宫颈囊肿没有引发其他症状时可以不用治疗,以观察为主,她建议夏女士复查后再作决定。

  如果你是知情者,欢迎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3979301505或登录江南都市网(www.jnds.com.cn)发表你的看法,本报将对此事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