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疾控中心香水调查报告曝光:九成含有致癌物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19日02:00
  本报讯 (记者 孙珺)《香水有毒》这首流行歌曲不幸言中。日前,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去年做的一份调查报告曝光,报告显示,有9成香水被抽检出含有“邻苯二甲酸酯”。昨日,有消费者致电询问:“黑名单”上的香水和洗护用品究竟有哪些?

  据了解,该调查报告显示,在抽查的国内个人洗护用品、化妆品及香水等产品中,均有相当比例的产品被检出含有一种叫邻苯二甲酸酯的致癌物质,其中有12种香水含该物质,检出率高达92.3%。但具体名目尚未公布。

  昨日,记者走访各商场、超市,大多商家口径一致,因“有毒产品”目前还没有公布,化妆品 、香水的销量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目前,国家也暂时未出台对邻苯二甲酸酯限量的标准,该物质也不在检测范围之内。

  记者发现,化妆品上标注“邻苯二甲酸酯”这个成分的几乎没有。有的甚至连成分都标明不全。一款洗发水背后只写了“含杏仁滋养精华”,其他成分说明一概没有。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