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商场电梯口配美女引导员 长相甜美身材高挑(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9日06:14
电梯口配美女引导员

  商场“电梯美女”一路陪你上上下下  

  成都春熙路一新开商场推出礼仪服务,市民对此褒贬不一

  昨日上午,前往成都春熙路一新开商场的张女士,在坐电梯时被“雷”到了。

  电梯里,一名身穿黑红相间裙装的美女,热情询问张女士要到达的楼层,帮忙按下按钮后,每到一个楼层,美女就会走出电梯,大声喊“电梯上行”,右手同时配合着向上抬起。如此“另类”的举动,让张女士直呼“不自在”。

  妙龄女长相甜美动作语言很一致

  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后前往该商场,在一楼等待。

  随着电梯门缓缓打开,顾客鱼贯而出,最后走出来的,正是张女士所说的“美女”。

  只见她走出电梯,右手斜着指向地面,嘴里大声说:“电梯下行”,停顿几秒钟后又返回电梯,下至停车场。

  随后,记者进入另一部电梯亲身体验。上楼的一分多钟,“美女”不时提醒顾客每层楼的功能,“6层到了,是×××馆,祝您购物愉快。”一位身体不舒服的顾客出电梯时,

  美女还提醒:“请慢一点。”

  除此之外,“美女”会在不同情况下,作出不同回应,而“对不起”是使用最多的词语。

  碰到顾客自行按按钮,“美女”会说:“对不起,让我来为您服务,请问您到几楼?”碰到有顾客在电梯里吸烟,她会说:“对不起,先生,为了您和其他人的安全,麻烦您委屈一下,暂时不要吸烟好吗?谢谢您”……

  这些“美女”年龄差不多都在20岁左右,长相甜美,身材高挑,动作、语言、表情都相当一致。

  服务太过热情市民对此褒贬不一

  记者在商场里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对商场设置“电梯小姐”,市民们褒贬不一。

  “在电梯里提示楼层,我能够接受,但她们比划上行下行的手势,让我觉得很别扭。”卢女士说,在她乘坐的那趟电梯里,有不少顾客甚至因此笑出了声。

  另外也有市民认为,“电梯小姐”出去比划手势的时间有点长,整个上下行的过程,因此浪费了不少时间。

  也有很多人表达了不同意见。“商场有很多部电梯,有电梯小姐出来告知运行方向,想上下楼的人就不会错过了。”市民杜涛说,美女们的服务也让乘坐电梯的过程更加温馨。

  “现在有一些医院,专门设置了电梯服务人员,而商场里的电梯小姐,在其他城市有过先例。”一位钟姓市民说,如电梯遇到故障,有一个受过训练的专业人士在电梯里“坐镇”,会让大家更放心。

  培训4个月上岗工作一小时轮换

  面对市民的评价,商场顾客服

  务课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每个电梯小姐都是经过4个多月的培训后才上岗的,她们的服务没有什么问题。”

  该负责人说,整个商场目前有26名“电梯小姐”。今年5月招聘时,有100多位年轻女孩报名,商场挑选了“长相甜美,活泼一点”的应聘者。

  随后的4个多月时间里,商场对这些女孩进行了严格的形体、礼仪训练,特别是对“上下行手势”进行了标准化的要求。国庆期间,所有“电梯小姐”正式上岗。

  “每天都在封闭的空间里上下穿梭,说不累是假的。”“电梯小姐”曾文曦说,穿着9厘米的高跟鞋,脸上要一直保持职业微笑,“有时候站久了还会耳鸣。”

  目前,这26名“电梯小姐”轮流值班,工作一个小时后换人。

  “我们工资不高,但我很多同学都羡慕这份工作。”曾文曦笑着说,虽然目前还有顾客不习惯,以异样的眼光看“电梯小姐”,但相信不久后,大家就会习以为常了。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黎摄影刘亮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