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今年财政出资免费培训8000家政服务人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0日12:53
  人民网南昌10月20日电 (记者 卞民德)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2010年中央财政安排江西省800万元,对家政就业培训经费予以全额补助,扶持8000名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从事家政服务工作。

  根据计划,培训对象要求为身体健康,准备从事家政服务工作人员,男性年龄需在16周岁以上、55周岁以下,女性年龄在1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与家政服务工作相适应的人文社会知识、自然科学知识、医疗保健知识、职业道德基本知识及专项技能等。

  培训采用工会培训机构培训和大型家政服务企业自主培训两种方式。不具备自主培训能力的中小型家政服务企业,可将用工需求报当地商务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有关机构,签订承诺安排就业的相关协议后,委托地方工会组织进行人员招募,由确定的工会培训机构按《家政服务员培训大纲》组织培训。按培训大纲在指定机构完成家政服务人员培训并安排就业的培训机构,经当地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可享受补贴政策,培训补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

  江西省财政厅经建处负责人介绍,运用财政资金支持开展家政服务人员培训,不仅有利于增加就业岗位,解决当前就业困难,而且对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生活服务需求有着重要意义。今年江西省扶持的8000名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人员,经验收合格后,由提供用工需求的企业按承诺安排就业。(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