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万宁廉租房灾民安置点见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21:30
  新华网海口10月20日电(记者 王晖余)在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刚刚建好的廉租房小区内,住着1250名特殊的房客,他们是万城镇多个村庄的受灾群众。

  20日,连续遭受了两次强降雨袭击的万宁市终于露出了久违的阳光。在廉租房安置小区内,老人拄着拐杖在小区内散步,儿童追打嬉戏,年轻人则三五成群拉家常晒太阳,时而发出阵阵笑声。尽管家里财产损失严重,但受灾群众的心情似乎也由于天气晴朗好转了许多。

  万城镇是万宁市的重灾区之一,集庄、南星、乌场等大部分村庄被淹。据万宁市万城镇镇党委副书记王德全介绍,两次连续强降雨袭击后,万城镇将1250名处于低洼地带和危房中的受灾群众安置在政府廉租房内,最早的一批群众已经在廉租房内住了10多天。

  记者在安置受灾群众的廉租房内看到,虽然房间并不宽敞,但是整洁明亮;虽然没有床,但政府发放了足够多的被子和席子。矿泉水、方便面、大米、电磁炉、电饭煲、煤气灶等生活用具和物品一应俱全。

  3天前,第二轮强降雨后,集庄村村民温泽训家里的积水没过了窗台,他和妻子黄美芳还有未满月的孩子无法撤出。危急时刻,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及时赶到,把他们一家从洪水中背出来。

  由于时间紧急,黄美芳没来得及带走家里的任何东西,她指着屋里的婴儿用的尿不湿、湿巾、小被子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政府给我们买的,孩子缺什么,他们都会给我们提供,还给宝宝买了3身新衣服呢。”小宝宝乖巧地躺在妈妈的怀里,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周围陌生的人群。她完全没有意识到,她刚刚来到人世不久就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我们要给她取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名字。”黄美芳说。 万城镇政府还给每个廉租房内的受灾群众提供23元标准的一日三餐。万城镇南星村唐诺诗告诉记者:“鸡蛋、蔬菜、肉都能吃到,平常家里的伙食都比不上这里,而且住在一起的都是乡里乡亲,也不会烦闷。”

  在黄美芳住的房间隔壁,是万宁市人民医院在灾民安置点设置的医疗点,1名医生和2名护士组成的医疗组24小时值班,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92岁的集庄村老人许带旧精神矍铄,由于受水浸泡,她的关节炎老毛病又犯了,医生给她诊断开药后,不善言辞的她朝医生竖起了大拇指。

  连续遭遇了两次强降雨袭击后,海南又将面临台风“鲇鱼”的袭击,受灾群众仍要在廉租房安置点内继续生活一段时间。“虽然这里生活也很好,但心里最挂念的还是家,等台风过了,我们要马上回去重建家园。”唐诺诗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