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营经济成江苏创新型经济发展生力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3日11:05
  人民网南京10月23日电 (记者赵京安)记者从江苏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江苏民营经济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显著提高。企业数量迅速增长,目前全省私营企业已达99?8万户,个体工商户287万户,私营企业总数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位。在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江苏占129席,其中35家企业进入全国100强,沙钢集团、苏宁电器集团分列第一、第二位。

  截至目前,全省民营科技型企业达到24400家,数量全国最多,产值约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的40%。在全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民营企业占77%。民营企业的创新意识明显增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力度,去年研发投入占全省企业的62%,"十一五"以来,全省民营企业专利申请数和授权数年均增长70%以上,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均占全省的70%以上。国电南瑞科技公司研制的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梦兰集团自主研发的电脑芯片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联系本文记者

  赵京安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