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等17省市消协建议大力宣传母乳喂养优越性

来源:BTV北京
2010年10月24日23:49

  北京等17省市消协召开“母乳代用品市场消费状况研讨会”

  建议大力宣传母乳喂养优越性

  午报讯(记者 博 雅)为规范母乳代用品销售行为,促进经营者及有关方面严格遵守《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和我国《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继2007年、2009年与部分城市消协组织共同开展母乳代用品市场社会监督活动之后,2010年10月23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再次联合天津、沈阳、河北等16个省市的消费者协会(消保委)在京召开了“部分城市母乳代用品市场消费状况研讨会”。

  据介绍,当前母乳代用品违规销售依然比较普遍,母乳代用品市场存在的几大主要问题:一是在商业零售场所促销母乳代用品;二是在医疗保健机构内宣传、销售母乳代用品;三是包装上违规使用婴儿形象、使用暗示接近母乳的文字。

   为此,包括北京市消协在内的17个省市的消费者协会、消保委联合对规范母乳代用品市场秩序,在全社会形成保护和支持母乳喂养的氛围提出三点建议:

  1、加大母乳喂养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及我国《婴幼儿喂养策略》的相关规定,宣传母乳喂养的优越性,让母乳喂养利于健康的意识深入人心,置母乳代用品市场于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之下,在全社会营造保护和支持母乳喂养的氛围,在全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2、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违规现象,相关管理部门应加强管理,做好母乳代用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的监督管理,从源头制止违规行为的发生。加强对医疗保健机构的监管,督促有关机构清理违反《管理办法》的宣传材料,清理在医院内出售母乳代用品的行为;加强对违规发布母乳代用品广告的查处,包括传统媒体广告及互联网广告;加强对包装标签的监管,查处使用婴儿形象、使用暗示“接近母乳”等含义表述的违规行为。

  3、呼吁乳品生产企业、商业企业、医疗卫生保健机构、消费者,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和我国《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自觉维护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婴幼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和支持母乳喂养,保护儿童健康。建议有关辅食生产企业,特别是一些跨国公司,积极带头配合“婴幼儿喂养策略”,支持“6个月纯母乳喂养”、及“6个月以后添加辅助食品”等科学喂养策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