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不畏寒排队购买大白菜旧景重现 为省三毛钱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5:15

  今天上午,石景山华联门前的广场除了停车外,又多了一项功能——向附近居民供应降价大白菜。早晨7点不到,一些白发苍苍的老人就站在寒风中排队,等候8点30分开始的大白菜促销。据华联超市的店员介绍,这批白菜以0.38元一斤的特价供应到明天。

  石景山华联超市打出的特价白菜从上周三就开始对外销售了,此前一直在位于地下的超市中进行。由于排队购买的人太多,超市决定从今天起摆在广场上,大家可以敞开了排队。今晨8点30分,广场上一条由老年人组成的长龙蜿蜒曲折,排向华联门口的白菜堆。七八名超市店员不停地搬运、打包、装袋、收款,忙得没工夫抬头。保安分别站在队伍的每个拐角处维持秩序,其中一人冲队尾的人喊:“300个号已经发完了,没拿到号的不要排队,明天再来吧!”但是仍有不少推着小车的老人络绎不绝地走来,对保安的提示无动于衷。“昨天我就来了,基本上是卖到没人排队才停,拿不拿号无所谓。”一位老人悄声告诉身边人不要放弃。

  记者看到,来排队买白菜的几乎全是中老年人,他们裹着厚厚的棉衣,手中或是提一个超大的无纺布袋,或是推个小车。从特价开始起,天天来排队的人不在少数。“我和老伴7点半从家出来,走到这8点钟,前面大概已经有了百十人。排到我们这儿,每人买3棵。天天如此,现在家里已经堆了20多棵。”一位老大爷自称姓陈,已经77岁了,他笑呵呵地对记者说,“反正早起也要遛弯,跟来这儿排队差不多。现在天虽然冷了点,但排队的都是附近邻居,大家聊聊天,时间过得挺快。”

  记者了解到,目前菜市场上大白菜每斤售价从0.6元到0.8元不等,0.38元的价格确实属于难得的低价。但为了便宜3角钱,要付出排队近两个小时的代价,许多老人也认为不值得。一位在门口等候商场开门的老太太抱怨说:“昨天我去超市,一个老头儿还不等滚梯到底就跳了下去,差点把我撞倒。我一看,是去抢白菜的。”

  今天上午,部分超市管理人员也来到门外维持秩序。一名销售员告诉记者,特价白菜销售已进入倒计时,明天将是最后一天。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