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刊称欧洲恐怖袭击阴谋主谋可能成为新拉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13:50
  美国《新闻周刊》10月23日发表文章称,欧洲恐怖袭击阴谋主谋伊利亚斯·卡什米里可能成为新的拉登,这一趋势引发了美国、法国、巴基斯坦等国情报部门的担忧。

  卡什米里多次策划袭击欧洲国家

  文章称,46岁的伊利亚斯·卡什米里有决心、经验和关系来攻击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这使他成为多年以来最为危险的“基地”组织成员。一名关注卡什米里在“基地”组织内部崛起的美国老资格情报官员称:“他把所有人都联系在一起。”卡什米里曾在阿富汗与苏联军队作战,在克什米尔和印度袭击过印度人,还曾试图暗杀时任巴基斯坦总统的穆沙拉夫。他与在丹麦、德国、法国、英国和美国实施的恐怖袭击阴谋都有联系。

  目前,巴基斯坦情报人员和美国的无人机正在巴阿边境的巴基斯坦部落地区追杀卡什米里。巴基斯坦官员担心,如果卡什米里在印度或者在西方制造一起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巴基斯坦将遭到大规模的报复。巴基斯坦一名高级军官称,卡什米里的“才能、领导能力、与巴基斯坦和外国武装分子的广泛联系使他成为巴基斯坦、欧洲和美国最危险的敌人。”此前媒体曾误报卡什米里2009年9月被击毙的消息。此后卡什米里接受采访时称,美国人追杀他是正确的。他说:“他们很了解他们的敌人,他们知道我想要做什么。”

  卡什米里深受拉登青睐

  卡什米里1964年出生在巴控克什米尔,八十年代与苏军作战时失去了食指和一只眼睛。他经常戴着飞行员太阳镜。有报道称,他经常变换胡子的颜色。他咄咄逼人的姿态和人们对他的尊重使他脱颖而出。16岁的阿富汗“基地”组织成员哈尼夫称,卡什米里很受拉登青睐。他乘坐一辆挂着白旗的崭新四轮驱动皮卡车。大多数“基地”组织领导层成员来自阿拉伯世界而不是南亚,但卡什米里参加了几乎所有在北瓦济里斯坦举行的绝密恐怖峰会。经常为一名利比亚籍“基地”组织高官担任保镖的哈尼夫称,卡什米里是唯一参加战略会议的非阿拉伯人。哈尼夫称:“他参加了阿拉伯圣战者最秘密的会议。他可以参加一些阿拉伯"基地"组织头目都无法参加的会议,到一些阿拉伯"基地"组织头目都不能去的地方。”

  哈尼夫称,由于卡什米里非常积极参与组织和实施游击队风格的恐怖袭击行动,“基地”武装分子都称他为“突击队指挥官。”这种行动的关键是准备,卡什米里是这方面的大师。一名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卡什米里是策划、选择目标、让其手下作好准备工作方面最有经验的人。”他目前正在培养来自西方的武装成员。哈尼夫称:“他对一些挑选出来的新成员尤其是西方人进行了特别训练。”一名欧洲情报官员称:“卡什米里是把"基地"组织与西方新招募人员联系在一起的最重要人物。”

  美国以拉登“规格”捉拿卡什米里

  美国财政部今年8月将卡什米里列为“特别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这使他成为拉登和扎瓦赫里的同类。美国财政部指出,卡什米里领导的“伊斯兰圣战运动”为“基地”组织的行动提供了支援。巴基斯坦裔美国人大卫·科尔曼·海德里案反映了卡什米里的活动范围。美国司法部指控卡什米里在孟买恐怖袭击案后不久与海德里策划针对印度和西方的新的恐怖袭击。针对卡什米里的联邦起诉书称,卡什米里参与策划了袭击《日德兰邮报》哥本哈根办公楼的阴谋。

  卡什米里现在据信是“基地”组织在欧洲尤其是德国、法国和英国实施孟买式恐怖袭击计划的关键推动者。阿富汗裔德籍公民阿米德·西迪基供称,他和其他德国人是在欧洲发动突击队袭击阴谋的一部分。曾在卡什米里手下接受训练的西迪基向审讯人员交待称,他今年早些时候在与卡什米里聊天时,卡什米里对他称,已向英国和德国派出了先遣人员。西迪基的供词使美国9月份和10月份加大了对巴部落地区发动无人机导弹攻击的强度,多数导弹攻击针对的是白人武装分子,至少有四名德国人在对北瓦济里斯坦的无人机导弹攻击行动中丧生。

  文章称,卡什米里逃过了美国的无人机攻击。武装分子表示,无人机向正确的房屋发射了导弹,但卡什米里因正巧去外面撒尿而逃过一劫。卡什米里在数周后接受一名《亚洲时代》记者采访时称,孟买恐怖袭击根本无法与已经策划的恐怖袭击计划相比。(宋华)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