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应届毕业生签约月薪出炉 毕业研究生月薪破5000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01日13:14

  截止到10月25日 应届毕业生签约月薪出炉——

  应届毕业生月薪研究生破5000

  本报讯(记者成怀喜)2011届硕士、本科毕业生,截至目前平均签约月薪分别为4160元、2514元。其中电子信息专业的研究生,以月薪5373元居首。

  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2011届大学毕业生流向月度跟踪调查”中获得的分析数据。

  该调查以2011届大学毕业生为调查对象,从今年9月开始至10月25日,对应届大学毕业生进行跟踪调查,实时了解应届硕士毕业生、本科及高职毕业生的求职与进一步发展计划。

  月薪·学历

  调查显示,截至10月25日,2011届硕士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比本科毕业生多1500余元。

  说明

  当前,呈现出学历层次越高,毕业生的平均签约月薪越高的特点。另外,较早签约的毕业生薪资一般都会高于同类平均水平。

  分析

  对此,人力资源相关专家分析表示,早签约的学生,一般都是毕业生中条件较为优秀的,因此也更具竞争力。

  月薪·专业

  从专业来看,当前签约月薪最高的硕士、本科、高职高专毕业生专业类型分别为电子信息科学类、能源动力类。

  说明

  从所签约单位类型看,2011届大学毕业生与外企、国企的签约月薪相对较高。

  各种雇主类型中,签约于“中外合资/外资/独资”的2011届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当前签约月薪最高,分别为5473元、2917元;其次均为“国有企业”,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签约月薪分别为4264元、2599元。

  分析

  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表示,国家宏观政策调整下,开始大力发展物联网、新能源行业,相关单位也开始调高其新员工收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