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预测10月CPI可能冲破4% 成为再度加息诱因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11月08日01:44

  专家预测10月CPI可能冲破4%

  商报讯(记者 丁开艳)10月宏观数据即将公布,多数专家、机构预测,10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再创年内新高,可能突破4%大关,未来两个月CPI涨幅会出现小幅回落,但总体回落空间有限。

  “10月CPI涨幅将超过9月的3.6%,再创年内新高。”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

  唐建伟表示,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引发需求下降,加之翘尾因素逐渐消失,未来两个月CPI将逐步回落,但回落空间有限,“商品价格惯性上涨以及食品价格波动是阻碍CPI回落的主要原因,国内流动性充裕、劳动力成本走高等潜在通胀压力也将长期存在”。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如果10月CPI突破4%,可能成为再度加息的主要诱发因素。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理论室主任刘霞辉则表示,是否加息主要看企业承受能力以及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趋势。“10月CPI是判断能否加息的一个参照值,就目前企业承受能力看,加息与否尚不明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