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嫌疑人想“出人头地”在公安局纵火 民警朱江勇斗歹徒负伤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7:11
  本报西安11月23日电记者台建林记者今天从陕西省渭南市公安局获悉,华县公安局副局长朱江于11月22日制止了一起纵火案。朱江2006年9月曾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当日13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杨某携带着事先买好的菜刀、汽油等作案工具,窜至华县公安局办公大楼二楼,随即纵火。在办公室的副局长朱江听到异常响声后,立即出门,发现楼道内有烟火弥漫,汽油味异常浓烈,一男子正欲逃离现场。朱江大声呵斥并追至公安局大院,犯罪嫌疑人见无法脱身,突然从身后抽出一把菜刀反扑过来,朱江赤手与其搏斗,在搏斗过程中,朱江被嫌疑人用刀砍伤,在其他民警的协助下,随即将嫌疑人杨某制服。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杨某,男,汉族,1982年出生,华县下庙镇某村村民,大专文化程度,未婚,无业。杨某2001年考入江苏省一职业学院,2003年退学;后经补习考入重庆市一科技学院,2007年6月毕业后被招录至某石油勘探局陕北一分公司工作;2008年4月经医院诊断患有脊柱炎后病休在家,同年9月辞职,回家待业。杨自知患有严重疾病,并有可能导致全身瘫痪,其思想包袱日益增大,加之回到家中受到人们歧视,思想一度崩溃,生活失去信心,言谈举止发生转变。同时,在审查过程中,杨某还交代经常把自己关在家中,不愿与任何人沟通往来。特别是2009年8月至11月,其被骗入山西、河北等地的传销组织,性格更加孤僻、思想异常消极,终日精神恍惚、思想崩溃,企图制造事端,幻想“出人头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