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代表为“十二五”规划纲要建言献策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04日07:01
  本报讯(记者王靖瑄)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出席会议,介绍了沈阳市“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制定情况,并听取了由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汇总的人大代表对“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贵纯主持会议。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听取审议沈阳市“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是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前将“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发到每位市人大代表手中,同时委托各区县(市)人大广泛征求各区内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在本次座谈会上向市政府反馈。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充分体现了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关于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精神,落实国家、省发展战略,巩固“十一五”阶段发展成果,并充分肯定“十二五”规划(草案)编制的指导思想明晰、发展目标科学、主要指标积极、主要内容全面、各项措施可行,是指导本市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重要依据。同时,根据“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内容,提出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沈阳经济区建设、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发展城市立体交通、提高全民素质等意见和建议。

  顾春明指出,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事关沈阳未来发展、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全市人民的福祉,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和必须肩负起的神圣使命。全市人大代表对“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符合沈阳发展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为“十二五”规划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了有益参考。

  顾春明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在“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的修改和完善过程中,对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吸取和采纳,主动做好与人大代表的对接和沟通工作,及时反馈制定的进展情况,切实提高“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为全市今后五年发展绘制好蓝图。

  作者:王靖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