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航空调度罢工结束 民航恢复正常还需几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6日00:06
  新华网马德里12月5日电(记者 冯俊伟)西班牙发展与住房部大臣何塞·布兰科5日说,该国参加罢工的航空调度员采取了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他们的这种做法不能逍遥法外。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已对这些人开启纪律处分程序,其中一些人已收到调查通知。

  布兰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共有442名航空调度员受到调查。纪律处分意味着几种结果:记入档案、暂停工作并停发工资、解聘。

  与此同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城市的地方检察院已就罢工事件展开刑事调查,在此次罢工事件中受影响的一些消费者已在民事法庭提起诉讼。

  西班牙指挥空中交通的航空调度员3日在没有预先通告的情况下举行全国性大罢工,使全国各大机场陷入瘫痪,约2000个航班、数十万名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这一罢工导致除安达卢西亚自治区以外的各地领空关闭,西班牙全国民航陷入瘫痪。

  4日下午,参加罢工的航空调度员陆续返回工作岗位。5日,全国各地机场的控制中心和指挥塔恢复正常工作。由于需要重新设定所有飞行计划,西班牙民航恢复正常可能需要几天时间。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