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贸总干事认为国际经济治理体制需要全面改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9日04:18
  新华网日内瓦12月8日电(记者刘洋 王昭)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8日在日内瓦说,此次国际金融危机的根源在于二战后建立的国际经济治理体制已不适应形势变化,他呼吁进行全面改革。

  拉米在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举办的公开讲座上对与会的各国外交官和联合国工作官员说,战后至今,世界经历了60余年的变化,落后的国际经济治理体制在各个层面都出暴露出重大缺陷。

  拉米说:“我们应吸取上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的教训,认真对整套国际经济治理体制进行反思。”

  拉米认为,要建立新的经济治理体制,各方应形成共识,以就业充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金融稳定、贸易开放和环境可持续为共同目标。

  此外,拉米表示,新体制在制度设计上还应尊重透明、公正、一致和高效等原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