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渊洁日前宣布称13部小说离世100年后将再出版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16日02:27
    “童话大王”郑渊洁日前宣布,自己创作的《仇象》等13部长篇小说将在他离世100年之后才出版。消息一出,不少从小看郑渊洁童话长大的读者感到失望,对此郑渊洁前日在自己博客上做了详细说明。

  郑渊洁表示,1999年前后,因为他的主要读者群进入大学,应长大的读者要求,他创作了《智齿》、《生化保姆》、《仇象》、《谜图》等20部长篇小说,但出版到第7部时,遭遇央视某王牌栏目的质疑,认为这些作品“儿童不宜”,因此,剩余13部小说停止出版。而近日,“打假斗士”方舟子再次在微博上控诉郑渊洁的作品“很黄很暴力”,并称郑渊洁的童话“恶趣味”、“反科学教育”等。

  明年2月10日是皮皮鲁和鲁西西30岁生日,郑渊洁原计划让剩余13部小说“重见天日”。但此次被质疑后,郑渊洁决定立遗嘱:“《仇象》等13部未发表的长篇小说只能在我离世100年以后才能出版。我认为我在世时再也不能动出版它们的念头了。既然选择了通过为儿童写作养家糊口,就不应该三心二意,身在曹营心在汉。”这样的决定让很多读者失望,对此郑渊洁也很无奈,“我其实挺后悔没有选择先给成年人写作。”记者 张译文

  作者:张译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