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年底大钻翡翠成投资新热点 专家称价格还会大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08:59
  “去年,我在通灵珠宝花了63万多买了一件传世翡翠生肖挂件,现在已经翻了近一番,这个涨幅确实惊人。”昨天下午,在南京一家通灵珠宝店内,一位约40岁的女士感慨道。据介绍,她此番是专程前来为在外经商的丈夫买一件传世翡翠竹节翠件,并且当场以现金付款128万元。“翡翠可佩戴,还能保值升值,两全其美!”此外,她还打算将旁边柜台内一件价值102万的大钻也一并“拿下”。

  通灵珠宝专卖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年底,有些经典大钻和翡翠,刚进店不到一周,就被投资客买走。前不久,通灵珠宝南京万达店就曾卖出一颗总价140万多的蓝色火焰切工钻石。而其在苏州、上海、浙江温州等地举办的精品翡翠巡展上,价值上百万的高档翡翠出现投资客蜂拥抢购,几近脱销的局面。还有一些股民由于股市回吐、抽出资金,转向购买大钻和高档翡翠,作为稳定投资。

  价格高昂的大钻和翡翠消费为何如此火?通灵珠宝总裁沈东军认为,这与原料稀缺有直接关系。“钻石和翡翠都属于天然矿产资源,经过长时间地毯式开采,原料资源已经日渐枯竭。而另一方面,国际市场的需求却越来越大。就以我国为例,目前我国已是继美国后,世界第二大钻石消费国。从相关行业协会的分析数据来看,未来5年,国内市场对大钻及高档翡翠的需求还将持续增加,如此一来,未来几年,比利时优质切工大钻和高档翡翠的身价一定还会再涨。”

  近几年,比利时优质切工大钻,以每年至少15%的速度稳步升值,即便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也未有动摇。中高档翡翠的价格,自2005年以来,每年至少上涨30%。消费者、投资者该如何选购大钻和翡翠呢?据珠宝行业资深鉴赏师姚先生介绍,衡量一颗钻石的价值高低主要看国际4C标准,包括重量、色泽、净度和切工。这其中,切工又尤为重要,它占了钻石总价值的40%,目前世界公认比利时优质切工为全球通用钻石切工标准。而翡翠品质鉴别分种、色、底、水和工。

  翡翠鉴别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目前,市面上,翡翠品质鱼龙混杂,有些商家利用盐酸等化学物质处理过的B货翡翠,冒充高档翡翠。 肖 云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