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5条地铁新线公布首末车时间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23日19:02

  北京5条地铁新线公布首末车时间

  本报讯(记者刘冕)昨日,即将开通的昌平线、15号线首开段、房山线、大兴线及亦庄线首末班车时间在地铁1号线的部分站台亮相,按照方便市民“早出晚归”的习惯,各线首班车几乎都在5时许,而末班车则在22时之后。

  昨日上午10时,1号线公主坟地铁站站台层,新版地铁全线线路图和首末车时间信息板已亮相,即将开通的5条地铁新线的首末班车时间首次公示。

  “这下往返学校和家就方便多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起码缩短了一半。”乘客小王是首都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看到新线首末班车时间表,立刻蹲下用手机拍下来。他说:“我家住在昌平东关附近,每周五下课都不回家,就怕堵在路上,到家都半夜了。新线开通后,末班车到晚上十点多,终于可以早点回家了。”

  记者对比后发现,更新的14条地铁线的首末班车时间,既有线路的上下班钟点并未改变。而新线中,首车时间最早的当属亦庄线次渠站,早5时23分向宋家庄方向发车。而收车最晚的一条是大兴线新宫站,最后一班开往大兴天宫院站的车要23时14分才开出。

  新线与既有线路的换乘站点,发车时间多参照老线制定,保证市民“早上进城方便,晚上出城方便”。以宋家庄站为例,这里将实现亦庄线与5号线的接驳。首车时,5号线早5时19分发车,而亦庄线从次渠发出的首车要6时许才抵达该站。

  “对比既有线路,新线首车晚,末车早,除了是为了保证接驳,另外也是为了新线试运营的特点。”北京地铁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线晚间收车后,要对设备、轨道等进行检修,保证第二日正常运营,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后,首末车时间都有望根据客流等因素调整。

  另外,昌平线和15号线首开段的末班车将出现“半程车”,半程终点分别设在朱辛庄站和马泉营站。“这些站点是根据车辆段位置设定的,类似于13号线的运营模式。”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北京地铁的百余个站点及部分列车都将更新线路图。RJ207

  5条地铁新线首末车时间

  房山线 大葆台站 首车 6:00 末车 22:05

  苏庄站 首车 5:25 末车 21:30

  大兴线 新宫站 首车 5:54 末车 23:14

  天宫院站 首车 5:30 末车 22:38

  亦庄线 宋家庄站 首车 6:00 末车 22:45

  次渠站 首车 5:23 末车 22:08

  昌平线 南邵站首车 6:00 全程末车发往西二旗站 22:00

  半程末车发往朱辛庄站 22:45

  西二旗站首车5:50 全程末车发往南邵站 22:15

  半程末车发往朱辛庄站 22:30

  15号线 后沙峪站首车6:00 全程末车发往望京西站 22:25

  首开段 半程末车发往马泉营站 22:55

  望京西站首车6:00 全程末车发往后沙峪站 22:25

  半程末车发往马泉营站 22:55

  相关新闻

  4号线周五加开6列临客

  本报讯(记者刘冕)本周五晚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保证乘客出行,当晚4号线将加开6列临客。北京地铁则正常运营,目前未有加开临客的计划。

  根据京港地铁预测,24日4号线客运量预计将达到90万人次,比平日周五高出近20%。24日、25日两天日均客运量将达到85万人次。另外,今年平安夜恰逢周五,节日出行与晚高峰时间重叠,预计周五晚高峰将提前,客流最高峰值将出现在18时至19时。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