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轮车坠河14名小学生遇难 三轮车常年超载(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8日04:31
家长抱着受伤的孩子。图/CFP
家长抱着受伤的孩子。图/CFP

医护人员在抢救学生。 新华社发
医护人员在抢救学生。 新华社发

  三轮车坠河14名小学生遇难

    三轮车负责接送孩子上学 肇事司机已被湖南衡南县警方控制

  湖南省衡阳市政府新闻办透露,昨天7时40分,湖南省衡南县松江镇一辆送20名小学生上学的农用三轮车,连车带人坠入河中,造成14名学生遇难,6名学生受伤。事发时当地出现浓雾。

  据当地村民反映,从去年开始,出事三轮车一直负责接送这20名小学生上学放学,而且这种现象在当地普遍存在。

  事件

  连人带车冲入河水中

  据了解,衡阳市松江镇东塘村学生家长租用一辆农用车送孩子去附近的因果村因果小学上学。昨天7时40分,受清晨浓雾影响,当三轮车驶到因果桥时,一头冲进河水中。当时车上有20名小学生,9名学生当场遇难,1名学生失踪,10名学生受伤。

  事故发生后,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救援。衡南县政府当即派出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和县教育、卫生等部门成立车祸事故处理小组,赶往事故现场,打捞水中学生,全力救治受伤学生。10名受伤小学生被当地干部群众救起后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当天12时,失踪小学生被找到并已遇难,4人因抢救无效死亡,遇难人数上升至14人。

  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伤员已被120急救车送到衡南县人民医院抢救。伤员病情基本稳定,没有生命危险。衡南县车祸事故处理小组正组织力量救治受伤学生。失事车辆司机陈某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善后处理工作正有序进行。

  现场

  刹车印直到桥边

  昨天16时50分,记者到达事故现场衡南县松江镇因果桥,现场仍留有事故车辆的行驶轨迹,可以看到一条长长的痕迹,刹车印直达桥边,三轮车就是从这里滑落到3米下的水面。在现场,还留有当地村民救援时散落的物品,河面上还有两只小学生的鞋子、一个书包和一个轮胎。

  这里与其说是一条河,不如说是一条小溪,因为水面最宽处不过7米,最窄的地方只有四五米,平时是当地百姓养殖和放养家禽的地方。昨天早上的大雾使能见度只有约15米,这与桥的长度大致相等。

  据了解,当时三轮车开上桥的斜坡时,发出一声巨大的轰响,引起5米外一个村民的注意。据这位村民介绍,他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响的声音,这意味着三轮车当时肯定出了状况。

  当地有驾驶三轮车经验的村民说,在这样一个30度的斜坡上,一辆超载的三轮车要开上斜坡,必须加大马力,如果不把油门加到底,三轮车很难开上去。当马力加大后,三轮车很容易失控,因为桥面只有约5米宽,这也许是导致此次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

  讲述

  三轮车常年超载

  参与救援的当地村民颜昌九说,他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的,他跟村民王金平(音)搭手,互相配合救人。他坐到一个轮胎上,王金平跳到事故三轮车的顶棚上面,将学生捞起后递给他,他用轮胎一个一个往岸上运。村民将受伤的学生送到5米外的小诊所,或送到当地村民家中。

  据了解,东塘村共有20名小学生,他们都在因果村因果小学上课。从去年开始,这辆三轮车一直负责接送这20名小学生上学放学。昨天早上,这20名小学生全在车上。

  据当地群众介绍,农用三轮车每天接送小孩两过因果桥,每天都超载。当地群众说,每个孩子家长每个学期要向司机陈某交200元接送费,这种现象在当地普遍存在。

  据央视、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