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尹蔚民:我国基本解决国企工资历史拖欠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0日12:17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专电(记者徐博、赵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30日说,我国基本解决了国有企业工资历史拖欠问题,全国共清偿665.4亿元,惠及职工1670多万人。

  尹蔚民在30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2010年,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平均为870元,比2005年平均的484元提高了80%。

  尹蔚民说,“十一五”期间,我国改革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实施新中国成立以来第四次工资制度改革,建立公务员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工资制度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基本兑现,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有序开展。

  同时,加强企业工资分配工作。稳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促进企业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完善企业工资分配宏观指导和调控制度,最低工资、工资指导线和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制度得到落实。初步建立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激励和约束机制。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