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国防“节流瘦身” 航母将不配战机“裸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08日03:13
  本报讯 英国首相卡梅伦于2010年10月19日在国会正式公布了广受关注的《战略防卫审查》报告,此前已被媒体披露的一些细节得到了证实。

  报告宣布,英国今后4年将国防预算削减8%,陆军裁减7000人,海军和空军则分别减少5000人。此外,包括战斗机、坦克、重炮、护卫舰和驱逐舰等军事装备也在裁减之列。

  英国国防部眼下年度预算为369亿英镑(约合590亿美元)。政府估计,国防部今后10年将面临380亿英镑(608亿美元)预算赤字。

  据报道,英国海军成功保住两艘航空母舰的建造计划,但由于“鹞”式战机可能遭淘汰,而届时F-35战机尚无法服役,两艘航母服役后几年内可能面临无法配备舰载战斗机的窘境,将几乎成为空架子。

  英国海军高官抱怨,如果与阿根廷再次爆发战争,英军必败。 (阿南)

  作者:阿南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