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海岛麻风院结束87年使命 疾病偏见犹存(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0日03:40

两位麻风病康复者住进明亮的新居后喜笑颜开。记者陈安 摄

  搬迁过程警车开道

  医护跟车

  时间:凌晨4时

  怕上厕所不敢喝水吃食物

  78岁的黄细佬,前晚兴奋得一整夜没合眼。昨天凌晨4时许,他就起床将被褥折叠好放入编织袋内。他坦言,担心行动不便要上厕所,他从早晨起一直不敢喝水吃食物。

  时间:9时许

  恰逢退潮分4批运送老人

  早上9时多,恰逢退潮,按照“先易后难”原则,44名老人被分为4批乘坐小船上大船。

  时间:10时35分

  依依惜别秀美海岛

  10时35分,装载着44名老人、10名志愿者以及大包小包行李的大船正式鸣笛起航返回台山山咀码头。

  时间:11时48分

  将首位老人抬上救护车

  11时40分,船只终于到达山咀码头。11时48分,在4名志愿者齐心协力下,第一名老人被抬上岸,因其晕船要输氧,所以单独将该名老人放在一辆救护车上。

  时间:16时

  医护人员跟车护送

  为了做好护送工作,特从台山市最好的医院抽调医生、护士随车护送。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在警车开道下,两辆大巴、3辆急救车等近十辆车的车队驶出山咀码头,经沿海高速、京珠高速,耗时3个多小时,行程约250公里,于16时许顺利到达东莞泗安医院。

  广东基本消灭麻风病

  麻风病是一种由麻风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吸入和皮肤接触传染,通过侵犯皮肤和周围神经,导致患者肢体畸残而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截至今年,经过综合防控,全省100个麻风流行县、市、区已全部达到基本消灭麻风病标准,即患病率≤1/10万,近5年平均年发病率≤0.5/10万,且90%以上病例为早期发现,新发现病人逐年减少。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