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郑西高铁实名制车票将发售 现场可办理身份证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0日07:53
  中广网贵州1月10日消息(郑州台记者李昌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距离北京5个小时动车车程的另一个铁路交通枢纽郑州,刚刚将2.3万平方米的郑州火车站西站房装饰一新。那里的售票情况怎么样?我们来连线正在郑州火车站采访的记者。

  主持人:我们知道郑州火车站西站房刚刚装饰一新,这里现在是23000平方米的面积,现在快到7点半了,火车站里的人多不多?

  记者:购票大厅的客流量还是比较大的,大概20多个窗口已经全部起用,每个窗口前排队购票的旅客还是非常多的,和前几天相比,人数有大幅度的增加。

  主持人:我们知道郑州站也承担着很多春运团体票的发售工作,现在比如说学生票和外来务工的团体票是不是已经开始预订了?

  记者:对,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郑州火车站已经从河南16所高校的将近十万名学生签订了相关的团体票购票协议,到昨天下午已经出了将近两万张学生票,而且这些学生票都是车站的售票车间的工作人员直接送到高校,也避免了学生来火车站排队购票的辛苦。另外火车站将在17、18号两天,在河南的一些大型的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展开送票的爱心活动,应该说这是郑州铁路提倡的舒适出行的行动和具体的操作。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郑州站在郑西高铁线路上也是首次采用实名制购票,不知道具体实名制购票有些什么手续,繁不繁琐?

  记者:今天早晨8点也就是再有半小时的时间,郑西高铁的实名制车票将正式开始发售,我们刚才也在售票车间里面问了车票车站的主任,他说目前的票务升级系统已经全面改装完毕。这一次在郑西高铁的七个站,,只要旅客需要25种当中的其中的任何一种,就要有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等等,如果旅客没有拿到相关的证件,车站售票大厅的左侧设立了一个公安临时的身份证明办理工作台,旅客可以就近办理相关的身份证明来购买高铁车票,应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