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生龙凤胎后死在医院续:院方反悔拒出证(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1日03:50

  老人抚摸一对龙凤胎孙子孙女。因妻子生产后身亡,孙雪峰将两家医院告上法庭。昨日,该案进行了鉴定质证。本报记者 吴江 摄
  老人抚摸一对龙凤胎孙子孙女。因妻子生产后身亡,孙雪峰将两家医院告上法庭。昨日,该案进行了鉴定质证。本报记者 吴江 摄

  ■ “通州龙凤胎案”追踪

  本报讯 (记者刘洋)昨天,因妻子生下龙凤胎后死亡,孙雪峰起诉潞河医院、通州区妇幼保健院索赔一案,进入医疗过错鉴定的质证环节。

  质证时,两家被告医院拒绝提供曾在医疗过错鉴定会上约定的死者有关蜡块(患者身上被取下的病理组织),而只提供了病理切片。

  因被告方拒绝提供有关证据,法官限其在三日内提交证据,否则承担相应责任。

  鉴定会要求提供死者蜡块

  2010年2月27日,在通州妇幼保健院生下龙凤胎后,33岁的刘书玲因出血,被转至潞河医院抢救。一个月后,因持续出血,刘书玲抢救无效身亡。其丈夫孙雪峰认为两医院存在过错,将其告上法庭,索赔160万元,并提出进行医疗过错鉴定。庭审时,两被告医院认为没有过错,反诉要求孙雪峰交纳医疗费用23万余元(本报去年8月4日报道)。

  2010年11月25日,该案的法医学医疗过错鉴定听证会举行。鉴定机构以书面函的形式明确,在听取双方证据后,几方取得一致,原被告双方需要通过法院,补充提交刘书玲在治疗过程中的胸片、有关切除子宫和卵巢的蜡块,进行病理检查。

  医院被责令3日内质证

  昨天上午,在通州法院的主持下,原被告进行了医疗过错鉴定的质证。孙雪峰提交了胸片和尸体切片,被告两家医院提供了死者的子宫、卵巢、输卵管切片,拒绝此前约定的“提交蜡块”。潞河医院称,提交卵巢蜡块,泄露有关生物学机密,违背行规。

  “一切行规大不过法律。”孙雪峰代理人称,“蜡块是最原始的,和切片区别很大。”

  因被告拒绝提供有关证据,法官限其三日内将证据尽快提交,并表示“如不配合质证,导致该案不能进行鉴定,相应方应承担责任”。

  ■ 回访

  儿女冻得哭 无心再做琴

  “又要再拖了。”昨天质证结束后,孙雪峰喃喃自语,他说,此案从去年3月发生,一拖再拖,至今还没有任何结果。因为经济方面已经捉襟见肘,孙雪峰希望该案能够尽早有个了结。

  孙雪峰和其父母,带着龙凤胎仍挤在通州一个平房院里生活。时值三九天,四面漏风的平房更显寒冷。两个龙凤胎小家伙平时被裹得很厚。孙雪峰表妹说,最冷的时候,屋里只有9摄氏度,孩子冷得天天哭。屋里有空调,但两个老人平时不舍得开,只在晚上睡觉前开一个小时。

  “孩子哭得厉害,做小提琴是个精细活,他现在没法继续做了。”孙雪峰的表妹称,哥哥现在几乎没有经济来源,靠亲戚资助,一家人和孩子生活很苦。自从去年11月底,他家的事被媒体报道后,一个网站的人帮助孙雪峰卖了两把琴,赚了几百块。但最近两个月来,已经没有好心人去看他们了。

  孙雪峰称,事发后,妻子尸体一直停放在通州殡仪馆里,难以“入土为安”,每天还要支付50元停尸费,有些吃不消。所以,今年春节,打算把妻子尸体带回老家。

  对于将来怎么生活,孙雪峰仍是一脸的茫然。

  ■ 案情回放

  ●2010年2月26日 怀孕9个月的刘书玲到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住院待产,检查结果显示,其所怀双胞胎发育良好。

  ●2010年2月27日12时 刘书玲经剖腹产手术,成功分娩一对龙凤胎。因产后大出血,4小时后,刘书玲被再次开腹并切除子宫。

  ●2010年2月28日 刘书玲被转至通州潞河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后曾被再次开腹抢救。

  ●2010年3月26日 刘书玲死亡。尸检报告结论为:剖腹产、子宫全切等手术后继发全身曲菌感染,合并败血症、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2010年5月28日 刘书玲丈夫孙雪峰及家人起诉两家医院,提出近200万元索赔。

  ●2010年7月13日、8月3日 法院两次开庭,孙雪峰索赔160万元,两家医院认为没有过错,反诉要求孙雪峰交纳医疗费用23万余元。孙雪峰提请医疗过错鉴定。

  ●2010年11月25日 法医学医疗过错鉴定听证会举行,几方一致认为,原被告双方需要通过法院补充提交刘书玲在治疗过程中的胸片、有关切除子宫和卵巢的蜡块,进行病理检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