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钢北京石景山厂区全面停产 两万职工分流安置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1月13日13:10
  千龙网北京1月13日讯(记者 王玲)首钢今天上午宣布,根据国务院2005年2月批复的搬迁调整方案,首钢北京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已于2010年底全面停产。

  这是首钢认真履行承诺,为经济社会和我国钢铁工业发展,改善首都环境,建设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人文北京及世界城市做出的重大贡献,也是首钢面向未来,创建新型首钢的重要转折点。

  首钢北京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全面停产后,厂区8.5平方公里土地将被重新开发,未来首钢在北京地区将重点发展符合“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定位的新兴产业,包括高端金属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2015年将形成每年1000亿元以上产值,为北京发展做出新贡献。

  记者了解到,首钢北京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全面停产涉及2.2万名职工需要安置,为此,首钢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分流趋势与职工意向调查,分流安置方案以“骨干有岗位、职工有渠道、分流有政策、安置有秩序”为原则,共安排了11条分流安置渠道。2010年11月,首钢职工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方式高票通过了这一方案。

  2005年迄今,首钢已累计安置职工3.4万人。

  据悉,首钢在搬迁调整中加快发展方式转变,钢铁主业形成了“一业多地”发展新格局。通过建设首钢京唐钢铁公司、迁钢公司等新项目和重组贵州水城钢厂、山西长冶钢厂等企业,具备了3000万吨产能规模,21世纪新首钢的框架已经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