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拜登突访巴基斯坦 承诺不会在巴发动反恐战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16:04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12日突访巴基斯坦,他回击了巴国国内的反美言论,表示两国稳定的关系对战胜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极端武装分子来说至关重要。

  鉴于美巴两国的复杂关系,拜登对巴国军队消极对待极端势力位于西北边境的主要避难所只字不提,而主要强调美国政府在加强两国关系合作上起到的作用。

  拜登试图驳回在巴基斯坦普遍存在的反美思想。他表示,华盛顿方面不会单方面在巴基斯坦发动反恐战争,不会偏袒印度,不支持巴基斯坦国家分裂,不反对伊斯兰教。

  他说,“我们不会与伊斯兰为敌。我们尊重包容我国信奉伊斯兰教的人。”

  华盛顿方面承诺在未来几年给巴基斯坦75亿美金援助,以此提高普通巴基斯坦民众的生活质量,促进国家稳定。美国表示其是巴基斯坦长期的朋友。

  美方同时要求巴基斯坦动用军事力量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位于巴国西北部的基地。那些武装分子常对美国和北约在领国阿富汗的部队发动袭击。

  就在拜登发表讲话的数小时后,巴基斯坦西北部一警察局内发生一起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8人死亡。爆炸对警局及附近一所清真寺造成严重损毁。很多人被炸弹碎片击中。

  医院负责人阿卜杜拉-可汗透露在此次袭击中有18人丧生,25人受伤。死者包括安全部队人员及一些平民。

  自称是Ehsanullah Ehasan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在事件发生后电话美联社记者,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在与阿富汗接壤的七个部落区域中,巴基斯坦已经在其中的六个区域展开行动,损失了2000多名士兵。但目前为止,还未进入极端势力控制的北瓦齐里斯坦地区大本营。巴基斯坦称,当前因战线拉得过长,军事力量还不能攻击那一地区。一些美国官员在公开场合也赞同这个说法。

  美国政策决策者认为,在美国长期战略方针上,巴基斯坦跟阿富汗有同等重要性。但华盛顿方面的观点局限在处理国家关系及其国内的极端势力。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巴基斯坦西北部势必引起巴国内部反美情绪,助长伊斯兰极端主义势力,破坏国家稳定。

  美方在鼓励巴基斯坦军方在西北部采取行动的同时,CIA也在过去的一年中持续袭击激进分子。这些行为被当地军方接受,却在巴国民众中不得人心。

  在巴基斯坦西北的本努地区,尽管政府军队在过去的2.5年间打击激进势力,但自杀性袭击屡屡发生。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