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潍坊:市民代表坐上巡逻车体验监督民警接处警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7日14:22
  人民网潍坊1月 17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 1月14日下午,13名辖区企业、市民代表坐上奎文特巡警大队的巡逻车,体验了一把当巡逻民警的感受,也对民警的接处警过程进行监督。

  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开门评警”活动陆续展开,奎文特巡警大队在1月14日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了辖区企业、市民代表参观了特巡警大队民警备勤室、装备室等,并观看了特勤中队的盾牌操、擒敌拳等训练科目。大队还组织代表坐上巡逻车,对巡逻民警的工作进行体验、监督。

  奎文特巡警大队成立于2009年2月,是市公安局在城区界面巡控机制改革的试点,下辖4个中队及1个摩托车机动巡逻队及1个特勤中队,主要担负着城区巡逻、110接处警、防暴处突职能。大队将辖区划为6个巡控区域,科学设置了30个驻巡点,实行点控与线巡有机结合。

  在过去的一年里,特巡警大队为巡控车辆配备了可视化处警设备,并选取重点区域的驻巡点进行标准化建设,由于处警迅速及时,在处警过程中均能使用规范性文明用语,赢得了群众的好评。除此之外,其巡控度广、密度大,界面违法犯罪案件下降,抓获现行增多,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去年一年,特巡警大队第一接处警29880次,占到奎文区接警量的69%。

  在“警营开放日”活动上,企业、市民代表向大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特巡警大队将采取针对性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警务公开和工作透明度。(周晓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