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去年劫持49艘船只 1016名船员成人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9日19:40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9日电 (记者裴广江)据国际海事局海盗报告中心18日公布的数据,去年全球共有53艘船只和1181名船员被劫持,8名船员遇害,其中索马里海盗劫持49艘船只和1016名船员。

  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全球共发生海盗袭击事件445起,比前一年增加10%。国际海事局海盗报告中心主管波滕加尔·穆昆丹表示,2010年劫持船只和船员数量再创新高,这一持续增长态势“令人担忧”。

  根据国际海事局提供的数字,目前索马里海盗共仍扣留31艘船只和超过700名船员。虽然索马里海盗袭击事件仍较多,但由多国海军舰艇护航的亚丁湾水域去年发生海盗袭击事件53起,比2009年减少一半以上。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近日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全球海盗活动每年造成70亿至1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大部分损失由索马里海盗造成。

  作者:裴广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