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武广高铁接受首场大雪考验

2011年01月20日02:57

  来源:长沙晚报

  武广高铁接受首场大雪考验

  融雪装置护航动车正点开行

  本报讯(记者 苏毅 通讯员 袁建平 陈梅)到19日18时止,长沙火车南站始发列车全部正点开出。据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成功安装不久的武广高铁融雪装置,首次在冰雪天气条件下显现功效。融雪装置迅速融掉供电网覆盖的积雪和冰层,有效确保了高铁设备运转正常,高速开行的动车组在科技护航下没有受到冰雪影响。

  春运首日,一场鹅毛大雪席卷三湘大地。湖南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武广高铁长沙南、株洲西、岳阳东、衡阳东等车站30多支打冰扫雪队伍千余人紧急出动,对100多组道岔上的积雪进行紧急清扫。在武广高铁湖南段,负责应急机车提供的株洲机务对机车走行部、受电弓和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雨雪低温天气下春运机车绝对安全。

  此外,长沙供电段已经在湖南铁路沿线储备应急发电机组28台,并派出50多人的应急发电抢修组成员进驻各重点区段。在17个重点雪情观测点,30多名职工全天候值班,全面了解接触网的积雪和结冰情况,一旦出现覆冰严重的现象,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人工打冰作业,尽最大可能降低冰冻对牵引供电影响,全力确保接触网供电。长沙电务段干部职工则全体出动清除道岔积雪覆冰,保证了道岔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