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去年海关税收突破万亿元大关查获各类走私案件案值近两百亿元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0日11:10
  本报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蔡岩红2010年全国海关税收历史性突破万亿元大关,共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12518.3亿元,同比增收3304.7亿元,增长35.9%。其中,征收关税2027.8亿元,进口环节税10490.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6.7%和35.7%。这是记者今天从全国海关关长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随着去年我国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不断巩固,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各主要税源商品进口均呈增长态势,为海关税收提供了稳定的税源保证。

  全国海关坚持依法征管,严打走私偷逃税行为。针对走私活动新动向,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摧毁了一批走私团伙。2010年海关共查获低报价格走私案件389起,案值102.6亿元,涉嫌偷逃税6.4亿元。查获加工贸易走私案件179起,案值23.6亿元,涉嫌偷逃税4.5亿元。广东、福建等地海关破获多起走私集团收购破产加工贸易企业实施“飞料”走私大案。其中,黄埔海关查获的橡胶线走私大案,案值达2.56亿元,涉嫌偷逃税6307万元。同时,全国海关还加大了对资源性产品出口走私的打击力度,共查获涉税出口走私案件227起,案值71.7亿元,涉嫌偷逃税2.8亿元,查获一批“两高一资”类产品出口走私案件。

  此外,全国海关科学征管和综合治税,完善加工贸易内销征税制度,开展对减免税设备违规使用、出口骗退税等专项治理。去年7月24日至10月31日,海关总署部署开展打击出口骗退税百日行动,全国海关共立案调查申报不实影响出口退税案件1483起,案值58亿元,涉嫌影响退税额4.7亿元。此外,海关通过归类、审价、稽查补税140.63亿元。

  由于税收质量不断提高,税收的财政和经济调节作用进一步增强,海关税收成为国家宏观调控的有力手段之一。同时,海关优化通关监管服务,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推出了全国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兼顾了税费安全与缴纳便利。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