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前总统肯尼迪妹夫施瓦辛格岳父18日去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0日17:27
美国和平工作团创办人薛佛18日病逝,享年95岁。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0日报道,美国和平工作团(Peace Corps)创始人、也是前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Kennedy)的妹婿薛佛(Sargent Shriver),18日病逝于华盛顿的市郊医院,享寿95岁。

  薛佛曾任肯尼迪的幕僚,出使过法国,去世前担任美国特殊奥运(Special Olympics)委员会荣誉主席。1972年曾是麦高文副总统搭档的薛佛,同时是前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的岳父,阿诺的妻子为玛利亚,是薛佛与尤妮斯?肯尼迪的女儿。薛佛1958年与尤妮斯结婚,尤妮斯前年8月去世,享寿88岁。

  得知薛佛去世,美国总统奥巴马盛赞他是“最伟大世代中最耀眼的人物之一,穷其一生体现公共服务理想,尤以和平工作团的创立者最为世人称道”。

  美国和平工作团成立于1961年,吸引无数美国志愿者前仆后继投入139个国家的援助工作。和平工作团为约翰?肯尼迪的构想,在薛佛推动下成立,他出任团长直到1966年。和平工作团的创立带动美国的志愿者精神,几年内,数以千计的年轻人响应号召,前往贫穷国家从事公共卫生与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