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冰雪重灾区贵州万山军民保畅目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23:08
  新华网贵阳1月21日电 特写:踏平冰雪保畅通--冰雪重灾区贵州万山军民保畅目击

  记者 周芙蓉

  近几日新一轮低温强降雪使贵州万山特区成为“重灾区”之一,多年来罕见的暴雪封锁了通往进出万山的公路。为了打通“物资供给线”,当地军民展开了一场“保畅大会战”。

  21日10时,黄道乡龙江村村民刘泽友就领着10多个村民来到通往黄道和万山的公路上,铲除积雪。他对记者说:“天太冷,不及时把雪铲掉会冻住路面。”

  记者在这条仅13公里的公路上看到,一波又一波村民有的拿铁铲,有的拿扫把,相继来到路边铲除道路上的积雪。

  村民刘泽周说:“今天赶场,村民们的菜和肉都要往万山运,昨天政府用铲车把大部分雪铲走,把路打通了,为安全起见,我们来把剩下的积雪铲干净。”

  黄道乡党委书记柳斌说,黄道乡是区委、区政府所在地蔬菜、猪肉主要供应基地,道路的及时抢通,直接关系城区群众的生活。20日政府组织由民兵应急分队、机关干部职工和黄道乡干部群众共400余人,打通了黄道乡通往万山的公路。今天政府一号召,就有100多名群众来义务铲雪。

  21日13时50分,记者离开黄道乡时,沿途看到刘泽友等村民仍在路边铲雪,边干活边吃着乡政府给他们买的午餐--鸡蛋糕。

  与此同时,特区1000余干部职工打通了从玉铜公路通往万山城区9公里长的公路。

  下午3时,铜仁地区武警支队调派的200余武警官兵来到万山,与当地20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铲除城区地面积雪。

  尽管几天来道路被封闭,但城区水、电供应正常,当地群众的生活受到的影响不大。

  21日是区委、区政府所在地万山镇5天一次的赶集日,记者看到,常规赶集并没有因暴雪中断,集市上除大白菜价格略涨外,其他农产品价格平稳。

  万山特区区委书记汤志平说:“在上级政府和有关方面的支持下,万山所有乡镇通往区委、区政府的道路21日全部要打通,路面积雪要全部铲除干净。”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