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受雨雪冰冻灾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2日08:08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陈屹 白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中央台抗击冰冻雨雪灾害贵州报道组记者陈屹、白宇等人从贵阳出发,边赶路,边采访,驱车10小时后抵达了贵州受灾严重的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

  11-01-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地处黔西北高原,平均海拔2200米,低纬度、高海拔、高原台地的地理特征导致这里的凝冻比其他地区更为严重。贵阳通往威宁的102省道梅花山路段是贵州省内海拔最高的省道,虽已通行,但路面湿滑,行驶缓慢,多辆爬坡乏力的大货车滞留在路边,记者乘坐的4驱越野吉普也在在爬坡和转弯时几次发生侧滑。

  威宁县政府办郭主任:“整个因灾农作物受灾2067公顷,成灾的面积大约在1400公顷,主要体现在蔬菜、另外就是经济作物,核桃苗、中药材。”

  记者:“直接经济损失多少?”

  威宁县政府办郭主任:“797万,受灾人群83211人,成灾的。”

  郭主任介绍,解决农村用煤和生活用水是当前的燃眉之急:“在农村,生产生活用煤是大问题,第二大困难,水,特别是我们从元月15号开始,高处的地方基本上凝冻了,水的问题困难很大。”

  作者:陈屹 白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