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秭归县委:“四点要求”寄语人大工作(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5日17:15
中共秭归县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会场典型发言

  1月20日下午,中共湖北秭归县委召开人大、政协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县人大、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政协作用,努力开创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实现秭归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罗联峰主持。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平烺代表县委对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人大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要更清晰,立场要更坚定,旗帜要更鲜明,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县乡两级人大要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体现到人大依法履行职责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

  (二)要全面履行各项法定职责。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议大事、谋全局,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事项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科学作出决定和决议。要紧紧围绕“四县”战略目标,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重大项目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更加有效地行使决定权,最大限度地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充分保障代表权利,积极探索新形式下保证人大代表知情知政的多种实现形式,坚持和完善人大代表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参加执法检查和评议等,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提供有效渠道和必要保障。要着力提高代表建议案办理的满意率和落实率,建立健全代表培训制度,帮助他们熟悉人大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高代表队伍整体素质。

  (四)要努力提高人大工作实效。要着力加强人大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现有制度和办事程序,形成职责明确、规范有序 、务实高效的运行机制,实现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认真督促有关方面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县“四大家”领导,县人武部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直一级单位(包括垂管单位和改制公司)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湖北秭归县人大 郝光益)
中共秭归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平烺寄语人大工作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