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国情咨文重申将如期撤军阿富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6日12:02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北京时间26日10时在国会发表上台后第二份国情咨文。奥巴马当天的国情咨文在外交方面着墨不多,重点聚焦了美国国内经济问题。不过他对美国前线战士表示敬意,同时重申美国打赢阿富汗战争并从7月开始撤军的决心。

  在伊拉克方面,奥巴马指出,今年美国人民将同伊拉克人民建立长久的伙伴关系,美国将完成从伊拉克全部撤军。他说:“美国兑现了诺言,伊拉克战争即将结束。”

  奥巴马还表示,“基地”组织及其分支仍在谋划袭击美国,不过情报人员和执法部门不断粉碎他们的阴谋,保护美国的城市和领空安全。

  对于在阿富汗抗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战争,奥巴马表示,美国正在加强阿富汗当地人民的力量,同他们建立持久的伙伴关系。今年,美国将同另外近50个国家一起合作帮助阿富汗完成安保移交,美军从今年7月开始撤离阿富汗。

  同时,奥巴马还指出,潜伏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正面临自2001年以来最大的压力,他们的头目和根据地正在被铲除,“我们已向全世界表明决心:我们绝不妥协,绝不动摇,我们将会打败他们。”

  另外,在伊朗问题上,奥巴马表示,为了促使伊朗履行职责,伊朗政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最严厉制裁。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美国将同盟友韩国站在一起,坚决要求朝鲜履行承诺放弃核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