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二女生出走跑去农村 过“田园生活”不想回家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27日01:48
兰兰(图中者)被民警带回重庆
    本报讯 昨日,九龙坡区黄桷坪工艺美术学校高二某班毛老师,仍挂念着学生兰兰(化名)成绩优异的兰兰不辞而别,失踪两星期后被警方找到,当时住在一名女网友位于四川深山的农村老家。

  兰兰家住白市驿走马镇,是住读生,副班长,成绩优异。同学们回忆,1月3日晚她有些反常,曾大哭过,给女网友童童(化名)通了一个多小时电话,次日就不见了。

  17日,九龙坡警方赶来四川绵阳市。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民警查到了童童家住盐亭县深山一偏僻农家院落。民警找到她家,见一对老年夫妻和两个年轻女孩,正在家吃稀饭,气氛很和谐。

  听见民警的重庆口音,兰兰丢下饭碗,将自己反锁在里屋,激动地说:“我不想回去,只想在这里过田园生活!”经随行表哥劝说,兰兰哭着上车回重庆。

  为何离家出走?黄桷坪派出所副所长贺氢介绍,兰兰曾在聊天时对童童说,父母时常吵她,比如家里来了同学,或者她买了东西,都会被吵。出走头一天,兰兰又和母亲吵了架。协和心理咨询所谭刚强所长称,父母吵骂教育让兰兰心情压抑,上网、见网友,其实是兰兰情感的宣泄。他建议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注意青春期孩子的诉求。

  记者 黄河 实习生 周珺 警方供图

  作者:黄河 周珺 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