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版署:着力解决农村中小学生字典短缺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30日20:41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璩静)为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工作,新闻出版总署30日针对部分贫困地区中小学《新华字典》缺口情况进行部署,并倡议全国新闻出版企业开展《新华字典》捐赠活动,为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送温暖、献爱心。

  据介绍,中国出版集团及商务印书馆将推出农村中小学生使用的《新华字典》(简装版),在保证品质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在内文用纸、封面用纸、装帧设计以及印制等方面降低成本,并商著作权人降低版税费用,以最低折扣价销往农村。商务印书馆已定于今年6月出版《新华字典》(简装版),并将以最快速度定向发往农村地区销售。

  根据新闻出版总署要求,各地在农家书屋建设工程中要把《新华字典》(简装版)作为必备图书列入农家书屋配备书目,进一步大力推动农村发行网点建设,尽快实现“市有书城、县有书店、乡有网点、村有书屋”的目标,把新闻出版产品服务延伸到每个乡村。

  此外,2011年2月至3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将组织开展打击工具书侵权盗版专项行动,并将其纳入正在开展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办下发通知,要求将河北等16个省(区、市)作为重点地区,在全国开展打击盗版工具书专项行动,全面检查工具书市场,特别是加大对地州市以下出版物市场和校内、校园周边书店的清查力度,严厉查处非法印刷、运输、储藏和销售盗版工具书行为。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