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制定粮食法 正在全面征求意见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01日08:13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了解到,目前,粮食法草案已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全面征求意见。

  据了解,制定粮食法已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国务院2010年立法工作计划,由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负责牵头起草。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姜健、王晓琳、张庆伟等92名代表提出3件议案,要求制定粮食法。议案提出,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产业,建议制定粮食法,以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完善粮食安全保障机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另外,程恩富等31名代表提出议案,要求对转基因粮食作物及食品加强立法。议案提出,转基因粮食及其食品在人民健康、国家经济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存在风险,建议就转基因粮食作物的科研、生产和转基因食品的进出口等方面进行立法。

  农委建议,在起草中认真研究代表议案提出的意见,做好协调工作,同时对立法涉及的粮食转基因管理的有关问题进行研究,争取2011年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