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导游与内地游客起冲突互殴 游客改口称误会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07日12:47

  到香港旅游 与导游互殴 双方今天在港接受法院提讯

  内地被殴游客改口称误会

  香港在春节期间再次发生“翻版阿珍”与内地游客产生纠纷事件。但内地游客在昨日澄清,只是“一场误会”。

  5日上午,香港发生导游与内地游客互殴事件。因游客没有在导游指定的珠宝店购物,而遭到一名女导游的辱骂,最后发展到双方互殴。报警后,警方将香港导游和内地领队以及两名游客拘捕。目前,双方都获准保释,今日由法院提讯。

  事件

  导游与内地游客发生冲突互殴

  5日上午11时许,香港九龙红磡分区警署接到报案,在九龙土瓜湾新马头街发生一起香港导游和跟团内地游客冲突事件。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主任梁小姐表示,37岁的林姓香港女导游和一名40岁的安徽男子因言语争执引起肢体冲突,随后两名分别为27岁和40岁的女子进行劝架。

  女导游报警后,4人均被警方拘留,其中40岁的男女游客为内地夫妇,4人均称遭受袭击。37岁女导游和27岁女子分别头部、脸部受伤被送往伊丽莎白医院,40岁内地夫妇被拘留警署后不久称不适送院。

  据了解,该旅行团共有33名团友,为香港友佳旅行社的3天香港游旅行团。一名游客称,5日早上被女导游安排到一家珠宝店购物,在店内逗留超过2小时,最后团队游客并无购物,导游便用脏话谩骂他们,接着便发生争执。

  事发当天,该4名当事人被拘留于红磡分区警署接受调查。

  进展

  内地游客改口称误会已消除

  记者了解到,昨日当晚,香港警方将内地领队放回;香港导游和两名内地游客昨天也获准保释。

  香港法律规定,警方拘捕疑犯最多只能拘留48小时,到时如未告上法庭就要放人。警方发言人表示,涉案导游及游客涉嫌在公众地方打架罪,在今日由九龙城裁判法院提讯。

  安徽游客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互殴是因为香港导游因不满游客未购物,双方产生纠纷导致。随后晚些时候,该游客又称事件都是误会,因为没有与导游仔细沟通而引起,误会现已消除。

  昨日下午,当事一方的内地游客张先生称已收到女导游的道歉书,事情已经结束。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等张姓夫妇今日出庭后再向他们了解情况。胡兆英说,议会将于今日发信给有关旅行社,要求就此次事件提交报告。

  当事人和旅行社已达成和解

  今天上午,安徽省旅游局监管部门的一位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事件发生后,考虑到当事游客为安徽人,省旅游局有关部门相当重视,为了切实保障安徽游客的合法权益,安徽省旅游局有关部门与国家旅游局驻香港办事机构以及香港旅游业议会取得了联系,了解了事件的基本情况。

  这位负责人介绍,经过查询,初步了解到与香港导游发生冲突的游客来自安徽淮南。

  记者询问安徽旅游部门如何出面对当事游客做工作,这位负责协调此事件的负责人表示,他本人并未与游客取得联系。

  当记者表示该负责人说法与国家旅游局的信息通报有矛盾之处时,该负责人表示,不排除淮南市旅游部门与游客取得联系的可能。

  据了解,经协商和调解,有关当事人和香港旅行社已达成和解,旅行社已更换导游,旅游团其他成员将继续旅游行程。香港旅游议会已介入调查,将按旅游“十条措施”对该事件加以处理。文/记者王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