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行加息 > 央行加息消息

央行连续加息 楼市业内人士称可能促投资客抛房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2月09日08:15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昊)作为5个月内第三次加息,将会对楼市产生连锁反应。昨日,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进入加息通道,不排除投资客抛房潮出现。

  去年10月19日和12月25日,央行已两度上调存贷基准利率,而更早一次调息则需追溯到2008年底。此次调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将达到6.60%。昨日,部分购房者获悉再次加息后,表示还贷的压力更大了。

  有专家表示,加息对遏制通胀和补偿负利率有积极作用,不过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可能更大。

  中指院华中分院高级分析师李国政表示,持续加息,会增加投资人持有房产的还款压力。“如果进入加息通道,不排除投资人抛房情况出现。”去年四季度两次加息,幅度均为0.25个百分点左右,以50万元30年期按揭计算,每次加息造成月供增幅约在百元左右。但5个月内3次加息,已使得月供增量平均接近300元。

  亿房研究员王磊表示,以目前武汉房屋租售比水平来看,这样的月供增幅已很难通过涨租来消化,而后期如果进一步加息,以租养贷或成泡影。

  思锐地产企划总监汪喜清表示,春节后各地可能会依据国八条出台地方版新规,其中抑制房价增幅可能成为主要内容,这从另一方面拉低投资人持有房产的收益预期。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