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私立高校拚招陆生 多找姐妹校协助宣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08:48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教育部门核定2010学年度大学院校大陆学生赴台招生名额结果9日出炉,各校如火如荼展开招生作业,多半透过大陆姐妹校或校友会,协助在当地高中进行宣传。台湾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则呼吁,联合招收陆生委员会能集成资源,协助各校“主动出击”,团结力量大,避免资源浪费。

  台“教育部”官员表示,可招收陆生修读正式学位的岛内学校包含67所一般大学共1123名、65所技职校院体系共877名,合计2000名;以公、私立分,公立学校477名,私校1523名;以学制分,学士班1361名、硕士班557名、博士班82名。

  台湾逢甲大学获核定的陆生招收名额74人最多,校方表示,学期开始后,学校将积极展开招生作业,尤其将请大陆姐妹校协助,寻找重点高中进行宣传。

  大学以73名居于第二,台大教务长蒋丙煌说,招生工作“时间很赶”,目前倾向让校内系所各自努力,透过管道及人脉,找到优秀陆生至台大就读,台大目前未打算提供陆生奖学金。

  铭传大学获核定67名,铭传副校长王金龙表示,校方已着手展开招生工作,如制作简体字版网站,并商请大陆姐妹校协助与当地高中生接触,“得花一些功夫”。

  尽管如此,王金龙对招生相当有信心,他说,过去来铭传短期研修的陆生,对传播、管理、设计、信息等相关科系特别有兴趣,特别是传播科系,因台湾的媒体发达,不少陆生盼来台进一步观摩。

  辅仁大学校长黎建球说,招生工作已陆续展开,辅大在大陆有校友会,会倾全力协助母校宣传,另有台商愿意捐助奖学金,吸引优秀陆生到辅大就读。

  岛内各校单打独斗拼招生,容易耗费资源,王金龙建议,各大学不妨合作,共同办理宣传活动。赖鼎铭也直言,“第一次招收陆生,各校都在摸索”, 他呼吁联合招收陆生委员会能集成资源,包括在大陆重要省份办理招生说明会、大学博览会,印制并发放简介,让陆生了解台湾的高等教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