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岳父因3万逾元起争执 初二持尖刀刺死女婿父母

2011年02月10日11:25
家属拿着被害人的全家福  记者 董海东 摄
家属拿着被害人的全家福 记者 董海东 摄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月4日,大年初二,对于德惠市边岗乡奋进村五社冯家屯农民刘明来说,是一个终身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他的父母身中数刀,被自己的岳父杀死在家中。

  俩死者分别中15刀和20刀

  9日,记者在刘明的家中见到了他。据刘明回忆,在4日14时43分,他在岳父冯瑞刚家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母亲只说了一句“你赶紧回来”,电话就挂断了,而且声音非常气愤。刘明刚走出岳父家门口,就看到距离30多米远的自家大门口处,父亲仰面倒在地上,岳父正拿着一把剔骨尖刀向父亲身上扎去。

  眼前的这一幕把刘明吓得呆在原地。还没等他缓过神来,就看到岳父拎着刀向他冲了过来。刘明赶紧往屯外跑去,岳父就在后面追着。“我一直跑到屯子外边,才把他甩掉。后来我才从屯子另一边绕了回来。”

  等刘明返回家中时,看到自己的父亲刘永军倒在血泊中,已经气绝身亡。当他跑进屋子里,看见母亲杨占凤也倒在卧室的地上,没有了呼吸。接到报警后,德惠市公安局边岗派出所和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先后赶到现场。经现场勘验、调查,发现被害人刘永军(48岁)和妻子杨占凤(48岁)都是被人用单面锐器扎伤胸腹等主要身体部位。其中,刘永军身中20刀,杨占凤身中15刀,当场死亡。刘明赶紧拨打110报警。

  行凶者平时专横霸道

  德惠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由主管刑侦的副局长王树新亲自挂帅。专案组通过调查了解到,杨占凤与其亲家冯瑞刚(41岁)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近期因刘永军亏欠冯瑞刚几万元钱,冯瑞刚多次讨要,刘永军不还,两人矛盾加深,且案发后,冯瑞刚去向不明。

  侦查人员连夜驱车到夏家店镇、达家沟镇等地冯瑞刚可能去的亲属家进行抓捕,均未果。由于冯瑞刚平时在屯中专横霸道,曾用刀伤过人,此案发生后,屯中以前同冯瑞刚有过矛盾的或胆小的人都吓得躲到亲属家中,怕冯瑞刚再次行凶,伤及自己及家人。

  为防止冯瑞刚继续行凶杀人,专案组秘密在屯中布置特情耳目,防止冯瑞刚潜回屯中,再次行凶。同时对冯瑞刚可能去的旅店、车站及主要亲属家进行摸排、布控,力求尽快将冯瑞刚缉拿归案。

  3天后 凶手屯中露面

  2月7日上午,专案组接到线索,当日8时,有村民见到冯瑞刚在屯中露面。专案组得此信息,分析冯瑞刚的为人及在屯中与亲属屯邻关系,认为冯瑞刚极有可能藏在自己家中。为防止意外发生,专案组民警火速赶到冯家屯。侦查人员先将冯瑞刚家中的人员劝出,以防止冯瑞刚挟持人质,然后迅速将整个房子包围。

  民警搜查完仓房、菜窖、地炕、衣柜等一切可以藏人的地方,并没有发现冯瑞刚的踪影。此时,民警都把视线集中在房子的天棚,怀疑冯瑞刚就藏身在此。冯瑞刚家是4间砖瓦房,在东面房山墙处留有一个通气窗,窗口狭小,成人从此进出很困难。王树新副局长让人拿来梯子,亲自爬上通气口处,向里面喊话,要求冯瑞刚自己出来,投案自首,但里面没有丝毫动静。

  民警冒险进天棚抓获嫌疑人

  在窗口手电筒所能照射的地方没有发现冯瑞刚,但发现在窗口里侧有一条破棉被。专案组分析,如果冯瑞刚藏在天棚内,就只能藏在天窗口两侧。但由于窗口太小,如果犯罪嫌疑人在民警进入时行凶,那么民警的安全将很难保证。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四中队中队长李云峰主动请缨。他一手持手枪,另一手拿着手电筒,准备进入天窗。李云峰判断冯瑞刚就在窗口右侧,将头猛地挺进窗口,迅速将枪口指向右侧。此时,躲在窗口旁的冯瑞刚没有料到会有人这样进来,吓得往后一躲。就在冯瑞刚迟疑的时候,李云峰的手枪已经顶在他的头部,高声命令他举手投降。面对黑洞洞的枪口,冯瑞刚连忙说:“我听你的,我听你的!”

  嫌疑人与亲家母有暧昧关系?

  随后,犯罪嫌疑人冯瑞刚被带回刑事侦查大队。经讯问,冯瑞刚如实供述了自己的杀人犯罪事实。冯瑞刚称,2月4日下午,他在母亲家喝完酒,就来到亲家刘永军家索要3.2万元欠款。刘永军称冯瑞刚无凭无据,自己不欠他钱,而且自己的媳妇同冯瑞刚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冯瑞刚应该给他钱,并让冯瑞刚滚出去,如果以后再来,就打死他。冯瑞刚气愤不过,回到家中,取来一把剔骨尖刀,在刘永军家大门外,将他乱刀扎死,之后又进入屋内,将刘永军妻子杨占凤杀死。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瑞刚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 苏东旭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